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南投肉骨湯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桃園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北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新北乾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獨行街是這座城市的一條小街。說不上繁華,也談不上寧靜,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在街道的中段,有一家腫瘤醫院,進進出出的人們,略顯出小街與其他地方的不同。 醫院的周圍,快餐店、小超市、小旅館一家挨一家,煙火味十足。在這中間,開著一家不起眼的假發店。假發店沒有名字,裝修也極其普通。墻上掛著許多假發,黑色的,棕色的;淑女型的,爆炸式的,什么樣式都有。 小店最深處的角落里,擺放著一張洗頭躺椅,緊挨著它的還有一張座椅,一面鏡子。這些都是為化療病人準備的,因為“剃光頭”是他們最基本的需求。 與小店的普通形成反差的,是店里的老板娘。她40歲上下,身材婀娜,一頭瀑布般的黑發從肩頭垂下直掛腰際,渾身上下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這天上午,假發店來了一位姑娘。她看上去30多歲,披肩長發,發梢有些分叉,看得出很長時間沒有好好保養了。 “有長款的假發嗎?”姑娘一進店就問。 “沒有呢,賣完了,就剩下短款的。不過,我覺得短的好打理,等化療之后,頭發長到這個長度,也就用不著假發了。”老板娘很內行地向姑娘建議,話語里明顯透著希望。 姑娘的目光瞥向老板娘的那一頭長發,流露出羨慕的神色。老板娘顯然已經注意到了,她對姑娘粲然一笑說:“放心,你的頭發還會長出來的,相信比我的還要好。” 姑娘不再說話,徑直走向角落的理發區,“我先剃光了再挑吧。”說著在洗發椅上躺了下來。“你小心一點啊,不要碰我這里,剛做過手術。”姑娘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放心,你一進門我就看出來了。”老板娘說著,手上的活沒慢下,左手擰開水龍頭開關,右手卷起了姑娘的頭發。 頭洗好,理發開始。姑娘不說話,老板娘也不說話。整個小店除了電推子的“嗞嗞”聲,沒有其他雜音。沉默是店里的主旋律。或許是不忍心看著自己的頭發成片成片落下,姑娘一直閉著眼睛。當她再睜開眼睛的時候,眼眶瞬間就紅了。 “假發都在這里了,你看看喜歡哪一頂。”老板娘的話聲打破店里的寧靜。 “為什么不賣長款的呢,你這人真無趣。”姑娘沖老板娘抱怨,話語里充滿不愉快。 “不是不賣,是賣完了,還沒來得及調貨呢!”老板娘不在意姑娘的態度,耐心地解釋道。 接著,姑娘開始看起假發來。她試了又試,沒有一頂讓她滿意。 “畢竟是假發,不可能與原來的發型一樣。”老板娘耐心地替姑娘拿了一頂又一頂。她似乎對假發不能讓姑娘滿意心生歉意。 “假發,假發,你就知道賺錢,根本不懂我們的感受。”姑娘突然變得暴怒起來。 老板娘顯然對姑娘急轉直下的態度沒有思想準備,一時間不知道說什么好。 “假發怎么賣?”正在這時,一對夫婦走進店里來。 老板娘轉身正準備招呼新來的客人,突然聽到“噼噼啪啪”的聲音。她回頭一看,原來是那位姑娘失控地把掛在墻上的假發全都扯落下來掉在地上。 老板娘愣了一下,但很快恢復了平靜。她輕聲對姑娘說:“沒事,沒事。我來收拾。” 很顯然,姑娘也被自己的粗暴行為嚇壞了,愣愣地站在那兒,手足無措。聽了老板娘的話,她像從夢中醒過來一樣,“哇”的一聲哭了。一邊哭,一邊迅速地從地上撿起一頂假發戴在頭上,又從荷包里掏出100元錢遞給老板娘,飛快地出了門。 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好一會大家才反應過來。 “就這樣讓她走了?你的損失誰負責?”那對夫婦好心地問老板娘。 老板娘笑了笑,不置可否。 送走買假發的夫婦,小店又恢復了平靜,老板娘慢慢地把沒有被扯壞的假發重新掛在墻上。上百頂假發掛下來,她顯然有些累了,出了不少汗。于是,她走到小店的里間,拉上門簾,靜靜地坐在一把椅子上。過了一會,她慢慢地把自己瀑布般的黑發摘下,露出光溜溜的頭。 老板娘非常理解那位姑娘的感受。假發對于腫瘤病人而言是特殊的道具,代表著面對疾病的希望和尊嚴,也代表著對抗腫瘤的信心和希望。想當初,她自己也是為了現在頭上的這頂假發,頗費了一番周折。現在戴著它,每天都充滿了希望……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突然想喝酒的文案 一、過年前加班到大年三十晚上,大年初五趕忙飛回來加班到今天還沒有忙完還要繼續,早上八點到辦公室晚上十一點回家,一坐就是一天,今天晚上突然間就煩躁的不行,想流眼淚,想喝酒,想唱歌,想出去玩,可是,只能是想想。晚安,希望明天醒來會有個好心情。 二、晚上突然想喝酒,想起我姐送我的白葡萄酒,卻發現沒有開瓶器,我用撞擊瓶底的辦法,結果把我媽吵醒了,過來臭罵我一頓。天啊,以后我一定要買個開瓶器放房間。 三、突然很想去看煙花想喝酒想大聲唱唱歌還想去你家門口然后給你打電話,跟你說一聲新年快樂。 四、最近總是突然的想喝酒,明明不愛喝,而且喝過以后也不覺得好喝 五、餃子下酒越吃越有。今天晚飯,餃子,配一些熟食,吃了幾口,突然想喝酒了,就開了一瓶。然后,又來了一碗泡面……舒服了。 六、在家里的客廳沙發上看了一天電視,屁股都坐疼了。突然想早點開學了,想喝酒想蹦迪了,當然不是想學習,不務正業才是最大的樂趣。 七、就是突然好想你阿冬天真的太冷了不想出去玩不想喝酒不想電話響這個時候只想有一個熊抱我回家是因為病著的原因吧。 八、想喝酒!突然想喝酒!昨天想到現在!瘋狂想說說!想到爆炸!熬夜不喝酒還有什么意義!今天干什么都能撞上酒!好不容易消下去的念頭又被鉤上來了!門禁!門禁!門禁!禁個錘子!我要瘋了!來個人救救我啊! 九、大晚上的突然想喝酒沒人一起心累…… 十、怎么突然有點想喝酒呢,啤酒,一扎一扎的那種,陪著燒烤 十一、突然想喝酒怎么破!!想去酒吧浪想跟朋友去喝酒看自己能喝多少喝到醉還沒試過呢不知道自己喝醉了什么樣會不會耍酒瘋會不會哭會不會瘋狂打電話會不顧抱著人就親不知道喝酒能不能澆愁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概是瘋了? 十二、突然有想喝酒的沖動,但是一想酒那么涼會不會拉肚子,還是默默地拿起了自己的保溫杯 十三、有些情況下沒有必要惜字如金愛或不愛都要大聲說出來一時的傷痛總好過一輩子的后悔不試過怎么知道合適不合適也是看完前任三有些牢騷突然今天想喝酒但是已經晚了洗洗睡吧明天依舊美好 十四、突然有一種很想喝酒的欲望,已經連著四天不到三點睡不著了。于是我昨天買了一瓶桃子味的果酒。本來以為喝了酒好睡覺。結果就著酒興把《長歌行》從頭到尾又翻了一遍。三點正好看完。我艸。 十五、半夜睡不著想喝酒,于是隨便買兩瓶正好周末一個人喝兩杯。過去幾年里突然想喝酒的時候一個人喝掉了三瓶伏特加,一瓶朗姆酒,一瓶又大半瓶白葡萄酒。 十六、今天是我刨腹產第17天,仿佛突然明白了,笙歌二胎就是給我自己一個人生的,你們其他人都是想去哪去哪,想喝酒喝酒,天天的介子都是我自己洗,別人都沒管過,我看特別皮實也不是好事,你們都幾個意思 十七、什么都不愿意講不是因為我不想講,是因為沒有信任的人可以說。沒有人。有時候也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因為不用顧忌。突然又想喝酒了。這個月要過生日了,沒有一年比今年更不想過生日。算了。沒有意義就不浪費生命了 十八、很難得在工作中遇到一個很合拍的好朋友,我很粘她,她也很粘我,兩個人一起工作效率特別高,和其他人一起達不到的那種,默契也很高,下班可以一起逛街喝酒吃燒烤,可以無話不談,可是突然的,她離職了……突然的,心里就空了一小塊……今天好想喝酒哦! 十九、突然想喝酒,但是不太懂,到底要些什么講究?還是真名士自風流,只要暖酒配烤肉就好 二十、突然想喝酒、昏昏醉醉、糊糊涂涂、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讓我感覺到自己…… 心情煩想喝酒的文案 1、課多,功課難,想喝酒都沒人陪,人懶得連買瓶白酒都不愿意走,心煩,你的冷漠,連在夢里都要煩如何解釋。 2、特別特別想喝酒和抽煙,心煩的要命,路是自己選的,自己選的人生,以為自己無所謂了,可是,還是有所謂的,還是在乎的,不是嗎?為啥很失落,酒酒酒,我的酒,誰愿意陪我醉一次 8月8號,多么吉祥的日子啊。7年前的今天,應該是高興的吧,幸福的吧,轉眼7年了,每年的今天,都高興嗎? 無所謂了,無所謂。 3、還有5分鐘4點,無睡意,只心煩。想喝酒,醉了還是會醒,想遠行,有女兒,似乎走不出去。我想去一個極苦的地方,清修,惜愛,惜恨,惜忘自己。與身邊事拂一眼,不動瞳孔,不進心。 4、曾經的曾經,一旦心煩就想喝酒,卻從不敢喝醉,現在那樣的自己已不存在。 5、好多心煩的事沒人可以訴說,好累想抽煙想醉想喝酒。 6、好端端的就各種郁悶,心煩。難道是大姨夫來了哇,想喝酒,求約! 7、心煩的無助,無助到心煩,后悔的代價,代價是后悔,他媽的,就是想喝酒,喝的不省人事。 8、心情不好。很煩。以前煩想喝酒。想發火。為什么今天不一樣?什么都不想只想靜靜的一個人聽著歌。 9、心煩。想抽煙,想喝酒,想叫一份鐵板JB切片下酒…… 10、每次心情不好需要你的時候,你都在加班。我這人特別容易胡思亂想……我現在就特別心煩,本來今天就特么的不高興!然后今天啥也沒吃,晚上暴走一個多小時!我不是為了減肥,而是我心里難受,我沒地兒發泄!!!我想罵街!我想喝酒!我想抽煙!我想泡夜店!我想大哭!我想去旅行!我想他媽的結婚!!! 11、很多事攪得我心煩,老弟出了這么大的事情,自己卻無能為力,車間的事也讓我鬧心,大小領導都盯著堆積密度的問題,每天都是疲憊不堪,到底怎么時候才可以結束這種糾結的痛苦?單位又死了一個人,生命在這里顯得一文不值,感慨23歲的青春年華,希望他一路好走,醉了,可是還想喝酒…… 12、也不是心煩,說不出一種什么滋味。想喝酒,想喝醉,想破口大大聲的喊出心里所有的委屈。憋屈。 13、今天返往鄭州,晚上想看電影,或許會一個人去吧,還想喝酒,或許也是一個人吧,怎還會打擾他?一切都不像以前,我一直沒變,或許它也沒有變吧!好心痛,心煩,還要我怎樣? 14、想喝酒啦!心煩的時候自己和自己得喝點!只有這樣才對得起我說不出的心煩! 15、這幾天實在太心煩了 不知道是怎么了 不安心 不舒服 不踏實 我想喝酒 可是會胖 怎么辦。 16、以后一定得改掉心煩就想喝酒的毛病!!!不要受別人情緒影響。 17、心煩的時候想喝酒,喝酒的女人很脆弱,然而脆弱的表面裝堅強,不想說不想聽我只想一個人默默的~ 18、這樣子的家庭里呆著難受啊!心煩,想喝酒。 19、我說我心情不好很煩想喝酒你和我說不要老想著喝酒,我說我好煩啊不想聽我爸罵我你和我說不許罵回去讓我罵你,我說我好煩又開始亂說話了你是不是嫌我煩了你和我說如果我嫌你煩早就打DOTA不理你了……是不是只有你…… 20、心煩死了,想喝酒喝到醉的不省人事。人活著是為了什么,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寧愿做頭豬也不要做人了。 21、真特么想喝酒,心煩,本來上午心情不錯,下午馬上不好了,堵的慌。 22、每次要我在不開心的時候去安慰你,我也是很累的。因為你不開心,我怎么也不能不開心,不能讓你覺得又多了一件事要煩,你心煩我還要添亂。好久沒試過這么想喝酒,至少醉了不用再心煩。 23、終于知道為什么有人會抽煙喝酒了,心煩的時候 確實挺想喝酒。折磨的我要瘋了 瘋了 瘋了!。 24、心路歷程如下、心煩、想喝酒、喝完應該很難受、算了、以水代酒、繼續煩。 25、心情好煩想喝酒,最好別醒來。誰帶我去。 26、心煩,我和她們今天真的掰了吧,本來就不得意她,可是和她掰了還是傷心難過想哭想喝酒抽煙,可是不知道去哪買而且我也不會喝,真想發泄一下去不知道如何發泄,這下讓我知道了。親情總比友情珍貴或許JXY一直沒把我當朋友吧。 27、希望我想喝酒的時候有人陪我一起喝酒,坐在高高的臺階上看著燈熄滅。有人責怪說叫你喝酒喝了酒容易出事,然后一個人在陽臺上唱歌,也不會讓空間那頭的人心煩。 而不是我想喝酒的時候,我拿酒你拿了瓶酸奶。 我會很自私的感到無語,但會選擇理解,下次就一起喝酸奶了。 28、嗯 好心煩 總有那么段時間情緒差到極點 想抽煙 想喝酒 想砸東西 想遠離 想一個人。 29、并不是我不知道,而是我做不到。你的第一次戀愛就過的這么累,是遇到了我這樣的人,表示您的不幸。你也應該最近,不,是一直很累吧。我每次很輕松的面對你,回頭卻是壓抑的明天。我每次也會胡思亂想,每次也會心煩,也有想喝酒的沖動,一切,所有的,說來都是我不對,是我的原因。我好想什么都不去想。 30、好心煩,不知道該干什么,不知道該和誰分享不好的心情,不知道該怎么緩解此時的郁悶,想抽煙,想喝酒,想家……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在秦人的印象中,伴隨著呱呱墜地的第一聲啼哭,秦腔便會和自己朝夕相伴。無論曙光初現還是華燈初上,無論田邊地頭還是城墻根下,總會聽到秦腔高亢雄渾、蒼涼悲壯的旋律, “一句秦腔吼出口,七尺男兒也淚流。”酣暢淋漓地吼一段秦腔,只覺得渾身輕松,生活中的苦悶頓時消散,天寬地闊,唱者過癮,聽者舒服。他們當中盡管有許多人大字不識,但唱起秦腔來,唱詞卻一字不差,滾瓜爛熟,做唱念打,一招一式,有滋有味。他們講起王寶釧、秦香蓮、陳世美,或是包拯、竇娥等戲曲人物的命運故事來如數家珍。他們生于黃土,聽的是秦音;長于秦川,頭頂上是一片秦天;葬于黃土,再用一段秦腔相送,是不折不扣徹頭徹尾的秦腔人生。 秦腔究竟流傳了多少年,沒有人能給出準確的答案。有文獻這樣記載秦腔的歷史,“形成于秦,精進于漢,昌明于唐,完整于元,成熟于明,廣播于清,幾經演變,蔚為大觀,堪稱中國戲劇之開山鼻祖。“ 陜西人民自古以來就能歌善舞,戰國時期,趙王與秦王黽池之會,藺相如逼迫秦王為趙王“擊缶為樂,”也就是用筷子敲擊瓦罐。這個瓦罐就是后世秦腔樂器的原型,有如皮鼓,以竹棒敲擊發音,今天叫做“打板”,是今日秦腔戲劇最常見的打擊樂器。秦朝丞相李斯《諫逐客書》也提到了秦腔:“夫擊甕叩缶,彈箏搏髀,而歌呼嗚嗚快耳者,真秦之聲也。”時光流逝,秦腔伴隨著秦人穿越歲月滄桑,被世世代代地傳承下來。明、清兩代,秦腔不但幾乎演遍全國各地,還流入北京,直接影響到京劇的形成。明代萬歷年間(公元1573-1620年),江浙人編寫的《缽中蓮》傳奇抄本中,有一段注明用“西秦腔二犯”演唱的唱詞,且都是上下句的七言體。說明秦腔在當時交通極度不便的情況下,已經渡過黃河,跨越長江,流傳到江浙一帶,而且被當地戲曲吸收借鑒。秦腔在廣東的支派“西秦戲”,清末就流傳到新加坡、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因為秦腔對中國戲曲的特殊貢獻,它和昆山腔、弋陽腔、柳子腔一起被譽為中國戲曲“四大聲腔”,史稱“南昆、北弋、東柳、西梆”。 在陜西境內,秦腔有東西南北中五路不同的流派。東路秦腔流行于關中東部渭南地區的大荔、蒲城一帶,史稱同州梆子;西路秦腔流行于關中西部的寶雞地區鳳翔、岐山、隴縣和甘肅天水一帶,史稱西府秦腔,也叫西秦腔;南路秦腔流行于漢中地區的洋縣、城固、漢中、勉縣一帶,史稱漢調桄桄;北路秦腔流行于渭北高原富平一帶,史稱阿官腔;中路秦腔流行于關中西安一帶,史稱陜西梆子,又叫西安亂彈。民國元年(1912年),“易俗社”成立后,東、西、南、北四路秦腔逐漸被中路秦腔取而代之,現在所說的秦腔,一般指的就是中路秦腔。 在秦人看來,生活中如果沒有了秦腔,就像飯菜中缺少調料一樣的寡味,他們的喜怒哀樂與秦腔融為一體。村頭老槐樹上的高音喇叭里,家里的電視、收音機里,只要打開,秦腔便占據了更多播放時間。聽秦腔、看秦腔是秦人一天中最爽快的事情,逢年過節,便是村民過戲癮的最好時光。每年麥子收了忙罷的時候,地里沒有什么活計,各村便籌劃著搭戲臺,唱大戲,買上好的木石,請高明的工匠來修筑。村子富不富,就比這戲臺闊不闊。一到演出,半下午人就扛凳子去占位了,未等戲開,臺下坐的、站的人頭攢擁,戲臺兩邊階上立的臥的是一群玩童。那鑼鼓就叮叮咣咣地鬧臺,似乎整個世界要天翻地覆了。終于臺上鑼鼓停了,大幕拉開,角色出場。但不管男的女的,出來偏不面對觀眾,一律背身掩面,女的就碎步后移,水上漂一樣,臺下就叫:“瞧那腰身,那肩頭,一身的戲喲!”是男的就搖那帽翎,一會雙搖,一會單搖,一邊上下飛閃,一邊紋絲不動,臺下便叫:“絕了!絕了!”等到那角色兒猛一轉身,頭一高揚,一聲高叫,聲如炸雷豁啷啷直從人們頭頂碾過,全場一個冷顫,從頭到腳,每一個手指尖兒,每一根頭發梢兒都麻酥酥的了。 八百里秦川,既有秦漢唐如日中天的輝煌,也有近代無可奈何的敗落。千千萬萬的秦人,承載了這許許多多大喜大悲,他們以“大喊大叫”高亢激昂的曲調,宣泄著心中的情緒。沒有京劇的婉轉曲折,抑揚頓挫,沒有越劇的情意深長,悱惻纏綿,更沒有黃梅的深情款款,流轉清新,秦腔的雄渾深厚,粗獷豪放,只有在秦腔里長大的人才能讀懂的深情、文雅與韻味。秦人在秦腔中走來,又在秦腔中回歸。秦腔的音符已準確地編碼到秦人的基因序列中,構成了獨特的秦腔性格。他們一生中,樂也秦腔,悲也秦腔,能夠解憂的還是秦腔。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湯料包推薦
彰化肉骨茶排骨試吃心得 》專家評鑑:踏輕肉骨茶的獨特魅力何在?

arrow
arrow

    s86dd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